•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航空之父”冯如飞天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恩平举行

2019-09-22 11:08 来源:南方网 张泳渝

  1909年9月21日,“中国航空之父”冯如驾驶着自主研发的飞机飞上了蓝天,拉开了中国航空史的序幕;110年后,在恩平市冯如广场,江门的青少年通过纪念活动深入了解冯如的创新实干精神,用自己的校园科创成果向先辈致敬。

  9月20日,冯如飞天11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江门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恩平市举办。恩平籍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培德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冯如文化,擦亮冯如品牌,通过举办科技创新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全市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冯如的创新实干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启动仪式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书院向恩平市赠送了冯如一号模型、冯如三号模型,省航联会、省航联会恩平分会向恩平市冯如纪念中学、恩平市冯如小学赠送航模和纪念品。 

  在表演环节,恩平市冯如小学的学生们结合冯如航天等主题,向观众展示了精彩的歌舞诗和舞蹈节目,把纪念大会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江门的中小学还展示出最新的校园科创成果。安全宝宝摇床、语音控制灯、自动排水系统等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体验。

  今年,江门将在四市三区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讲座、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和教师科学素养竞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目前,江门市已有20所市级科技教育特色学校,5所广东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32个市级学生创客实践室。学生累计获得市以上科技创新竞赛奖项达3000个以上、拥有国内专利授权数量200多件。其中,超过60名学生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相关链接

  冯如是我国第一个飞机设计师、第一个制造家、第一个飞行家,被尊称为“中国航空之父”。1909年9月21日,冯如在美国奥克兰市,,驾驶第一架中国人自制的飞机试飞成功,超过莱特兄弟首次试飞的记录,创造了当时世界最好飞行成绩。

  【记者】张泳渝

  【图片来源】江门台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