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从化童话小镇张灯结彩庆丰收 喜气洋洋迎国庆

2019-09-23 17:27 来源:南方网 傅鹏

  9月23日,从化区鳌头镇西塘童话小镇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舞龙醒狮、喜气洋洋,由广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和从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广州市(从化)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此盛大举行。

  本次活动以“迎国庆庆丰收”为主题,囊括了粤菜师傅技能展示、科技兴农代表分享、各区乡村文艺节目演出以及各区品牌农产品展览等系列活动。

  近来,广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努力在全省当好示范和表率,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善于攻坚,较好完成硬任务,长于创新,成效突出,在珠三角片区地市排名第一,综合评价为“好”等次。当下,广州正着力探索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市。

  70年来,广州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2018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020元,同比增长10.8%,增幅比城镇居民高出2.5个百分点,农民获得感不断增强。

  本次广州的农民丰收节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坚持农民主体,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坚持广州特色,弘扬广州优秀传统乡村文化;坚持开放创新,让全社会共享丰收、共助增收;同时杜绝奢华,旨在打造节俭朴素、热烈欢庆的节日氛围。活动中,科技兴农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分享利用科技兴农、走上先进致富的宝贵经验格外吸引农民群众的关注。穿插进行的丰富乡村文艺节目演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论述摘编问答活动,充分发挥了各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增强全民参与的广泛性,激发广大农民共庆丰收、关爱“三农”的热情。

  南方日报记者 傅鹏 通讯员 穗农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