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午看阅兵式,晚上观焰火!香港青年:太震撼了

2019-10-02 13:18 来源:南方网 吴雨伦

  10月1日晚8时至8时25分,伴随着音乐,13.8万发焰火在广州夜空绽放。

  “好震撼,真的太震撼了!”伴随着晚会进入第四篇章,漫天烟花为这一火树银花的夜晚划上尾音,来自暨南大学的香港学生陈童和陆恒辉手拿着小国旗,情不自禁地挥舞起双手,一起为祖国欢呼。

  “我是第一次在广州看这样的焰火晚会,还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很有意义。” 来自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陈童说,能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现场观看这场焰火盛宴,对她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忘而又特别的体验。

  陈童自小在香港长大,父母经常往返于广州和香港做生意,因此她对广州有种天然的亲近感。

  “一想起上午的阅兵,鸡皮疙瘩就起来了。”1日上午,她通过电视观看了阅兵式,整齐划一的步操、军人坚毅的眼神和各类新型的武器装备,让她觉得国家真的很强大,身为一名中国人她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现在的陈童有一个希望,就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守住自己的岗位,做好自身工作。

  “就像我是一名香港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尽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这就是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能尽的一份力。”作为一名香港学生,陈童说,未来她希望能去广州的基层部门去实习,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陆恒辉也同样希望能够留在粤港澳大湾区里工作。

  “我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迅速,只用70年时间就把其他国家可能几百年的工业发展进程走完了。”在看完焰火晚会后,陆恒辉感到很自豪,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新时代里,作为一名香港学生,他要把握好如“一带一路”倡议这样的机会。

image.png

  1日晚在现场看焰火的不止有港澳青年,还有广州市的劳模代表们。

  “现场感受到一种震撼。”广州市劳模代表李铁钢说,这次被邀请到现场观看焰火晚会,感觉到国家对技术人员越来越重视,在这样一种重要场合下,把像他一样来自各个行业的劳动者邀请到了现场,增强了他继续奋战在广州市公共卫生防病基层第一线的信心和勇气。

  广州市劳模代表、广州燃气集团抢险队队长林小江也有相似的感觉,自2007年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转入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他已经在燃气抢险这个岗位上坚守了12年。

  “这对我们一线工人是一个很大的支持,同时也以焰火晚会的形式把广州经济的建设发展的一种成果汇报给我们,汇报给人民。”林小江说,通过这次焰火晚会,能感受到广州经济逐步发展、腾飞,广州这一“老城市”不断的呈现出新活力,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对林小江来说,广州乃至国家的不断发展以焰火晚会这样生动的形式分享给大众,能够鼓舞更多像他一样劳动者作出更多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吴雨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