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拱北关区国庆供港澳食品逾1700吨

2019-10-09 15:46 来源:南方网 刘艳婷

  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2019年国庆7天假期,该关监管进出口货物约22.79万吨,其中供港澳食品1719.1吨。

  为了让港澳同胞“吃得新鲜”,海关监管供港澳鲜活产品“不打烊”。凌晨2点左右,淇澳大桥1号码头附近组货装运场依旧灯火通明,在海关关员的监管下,一箱箱海捕虾、蟹、螺等海鲜被有条不紊地装上货车,从晚上8点开始,整个过程耗时约6小时。装车完毕后,海关对车辆进行施封上锁,该车便启程奔赴香港,赶在天亮前送达各大市场进行销售。

  供港澳鲜活产品的销售时效性、规律性强,出口业务几乎全年无休,这对海关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拱北海关特事特办服务企业,实行预约报关、优先查验、优先检测、集中申报等便利通关措施,确保鲜活产品每天畅顺供应港澳市场。

  珠海市海淼水产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从事供港鲜活产品出口的企业,该公司翁经理表示:“产品质量、供应稳定是企业的生命,因为凌晨4点前要赶到香港鲜活产品批发市场,我们每天都必须在夜间装箱,每次出货装车大概要耗费六七个小时,感谢海关坚守岗位为我们产品快速通关提供保障。”

  为保证国庆期间供港澳生鲜产品快速运抵港澳市场,拱北海关下属的香洲海关作为珠海供港鲜活水生动物的主要监管部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安排党员同志对供港澳鲜活农产品实行24小时预约报关,为供港澳鲜活农产品提供全天候保驾护航。拱北海关下属的斗门海关提供预约式通关监管服务,每日派员组成监管小组为珠海市振盟肉禽有限公司等提供冰鲜禽肉监装服务。

  香洲海关查检三科科长卓志雄已经连续第九年参与夜间监装了,他说:“虽然深夜监装很累,但是我们这么多年来,严监管、保安全,保障了港澳同胞舌尖上的安全,我感到很自豪!”

  南方日报记者 刘艳婷 通讯员 杨岚 黄云君 徐海强 李俊伟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