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每天18小时!直击武警广东省总队东莞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

2019-10-14 17:30 来源:南方网 薛屏

  近日,武警广东省总队东莞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启动,在陌生、实战的环境下,全面锤炼官兵的处突反恐能力。

  凌晨5时许,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惊醒了沉睡中的特战队员,全副武装、迅速集结、闻令而动,一场五公里武装奔袭正式拉开“魔鬼周”极限训练帷幕。特战队员们每天负重不少于30公斤,每天训练不少于18小时,每天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期间还要穿插设置武装追逃、极限体能等训练科目,全面检验了指挥员组织指挥水平,锤炼了特战队员心理素质和反恐处突能力。

图为负重急行军训练。

  “前方废弃楼房发现目标,各组迅速占领有利位置隐蔽侦察!”对讲机里传来指挥员的指令,这是“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以实战为背景展开的一次“端黑窝子”战斗行动。

图为穿越铁丝网障碍。

  获取情报后,指挥员依据地域地形图展开研判,特战队员们迅速明确任务分工,隐蔽勘察周边地形,各战斗小组灵活运用武器装备,穿过封锁线,不断向敌渗透,做好突击准备。看到指挥员手语命令后,突击队员在烟雾弹的掩护下从楼房多面展开武力突击,成功捕歼“歹徒”。

图为山林地捕歼战斗训练。

  据悉,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严格落实武警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实战、精英、高难、综合为导向,遵循“战术课题牵引、复杂情况诱导、陌生地域锤炼、突出魔鬼极限”的原则,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全方位摔打磨砺特战队员在艰苦和复杂环境下过硬的技战能力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全面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整体能力,为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反恐利剑夯实了能力基础。

图为穿越染毒地带。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薛屏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