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英德这个特大犯罪团伙栽了:以交友为由骗人至出租屋拘禁抢劫

2019-10-15 18:35 来源:南方网 陈咏怀

  近日,英德市公安机关摧毁一个以交友为由将受害人骗到英德市后,实施非法拘禁、抢劫的特大抢劫犯罪团伙,起获涉案现金40余万元。10月14日,英德市公安局在局大院一楼举行赃款发还活动,将收缴赃款、赃物等发还给受害人,受到事主的高度赞扬。

  受害群众为英德公安民警送上锦旗。陈咏怀摄

  “英德公安不仅把我从不法分子中解救出来,还帮我们找回被骗钱财,非常感谢英德的公安干警,为你们点赞!”当天,受害事主为英德市公安局民警送来“神速破案 立警为民”、“正义战士 法律先锋”等锦旗。当拿回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后,受害人脸上洋溢出满意的微笑,不约而同的为英德警方点赞。

  2018年7月以来,英德市发生多宗以交友方式,将外地事主骗至英德市区出租屋,并被犯罪集团人员实施非法拘禁、抢劫的刑事案件。

  英德公安机关通过串并案件、情报研判和前期侦查,迅速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英德市的特大抢劫犯罪集团,并捣毁23个窝点,解救受害人员11名,缴获手机150部,车辆1台,银行卡223张,扣押现金40余万元。

  英德公安机关将赃款赃物等返还给受害群众。陈咏怀摄

  据了解,上述行动只是英德公安打击犯罪为民保平安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英德公安以“飓风2019”“两降两升”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狠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全市侵财类警情下降了60%以上,两抢案件下降70%以上。

  英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贻栋表示,下一步英德公安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使命,继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和举报违法犯罪,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同违法犯罪作斗争,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共同努力。

  【记者】陈咏怀

  【通讯员】邓靖雯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