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共赴故乡之约!73名泰国华裔青少年来汕寻根

2019-10-17 17:23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10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汕头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汕头营)开营。来自泰国5所学校的73名华裔青少年和7名领队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启故乡之约。“回到祖籍国寻找自己的根所在,是人生道路一次重要的、难忘的经历。”华裔学生代表倍桢动情地说。

  在开营仪式上,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表示,期望全体营员在寻根之旅中,通过近距离体验汕头侨乡的风土人情,感知中华文化和潮汕文化的内涵与精髓,体悟先辈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将来做中国与住在国的友好使者奠定基础。

  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汕头市行政学院教授陈晓东给海外华裔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侨乡的祠堂灯火阑珊》的文化讲座,诠释潮汕的历史变革、地理特征和文化传承,让华裔学生对家乡的文化源流和演变有所了解,在心里对家乡描绘出一个更清晰的轮廓。

  在营地华侨大厦,华裔青少年学生聆听了汕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晓东的专题讲座,了解书法的概念、笔法和构成。在张晓东的示范下,同学们纷纷提起毛笔,写下来到祖籍国后的第一幅中国字。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汕头营)为期10天,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围绕潮汕侨乡的特色为华裔青少年安排了汉语文化课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侨乡文化讲座等多元素多样化的活动,让华裔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汕头,更好掌握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汕头侨乡文化,记住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做中华文明和侨乡文化的勤学者与传播者。

  南方日报记者 龚春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