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近万名军人运动员武汉同台竞技 记者带你抢先探营!

2019-10-18 18:56 来源:南方网 祁雷 李细华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今晚在武汉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据悉,在10个比赛日内,将有27个大项、329个小项在35个竞赛场馆进行,共有来自109个国家的近1万名军人运动员同台竞技。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南方日报特派记者走进坐落在武汉体育中心旁边的“记者之家”——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探营。该中心外立面呈白色镂空图案,分地下两层、地上四层,其中,公共媒体工作间设336个工位,每个工位配备电源插座、宽带接口、多通道音频系统接口等,非常方便。主媒体中心科技含量高,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据悉,三大运营商已在武汉建成并开通3700多个5G基站,实现军运会35个场馆和重点区域全覆盖。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军运会实现了5个首次:首次走出军营办赛;首次集中建设军运村;首次实现在同一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首次采用信息传输与电视转播技术;首次为各个代表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立起了赛会筹办新高度。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军运会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27支参赛运动队406名运动员将参加除高尔夫球之外的24个大项比赛和2个表演项目。在前六届军运会上,解放军代表队获得金牌总数4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的成绩。

  据了解,除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举重、射击、击剑等常规项目外,本届军运会还设有“军味”十足的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5个项目。当天,在武汉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军运会跳伞男子定点第一轮比赛举行,中国代表团派出了李佳林、鲁善茂等多名队员参赛。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李细华 发自湖北武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