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在广州10个线下销售点上市

2019-10-18 20:26 来源:南方网 郑慧梓

  10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在广州市区首批10个线下销售点正式上市。

  走进海珠区五味坊菜市场,一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档口里摆放着菜心、冬瓜、番茄、青瓜、玉米等蔬果,与日常售卖不同的是,这些蔬果上面贴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标志,并附有一枚二维码。

  这枚二维码是产品的“身份证”,又称溯源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产品的种植基地、法定检测监管机构出具的质量安全检测报告等信息。

  此次率先上市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分别在广州市区首批10个大湾区“菜篮子”生鲜农产品销售网点进行销售。广州农产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勋鹏介绍,当日共有80种类的蔬果供应,共计20吨。

  “销售网点计划在月底前达到30个,年内计划拓展至100个,未来三年内计划拓展超400个,遍布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社区,让丰富、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卞勋鹏说。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在供应源头就进行严格把关,均为获得海关供港澳备案或注册资格的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同时产品质量均经过第三方法定检验检测机构把关。

  目前全国已有50多个地级市加入大湾区“菜篮子”城际合作共建,380多个供港澳农产品生产基地被认定为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南方日报记者 郑慧梓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