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百、友谊重组为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年内还有11户市管国企重组

2019-10-19 08:04 来源:南方网 李欣

  10月18日,广州友谊商店举行60周年答谢会。会上,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透露,由广百、友谊两大集团重组而成的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已于日前成立。

  据悉,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由原广百集团董事长王华俊出任,该集团总经理由原广州友谊集团总经理江国源出任。

  “友谊、广百的改革重组既是强强联合,更要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今后希望广州友谊为广州国资商贸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双品牌运作,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深耕和发展好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升级的大市场,打造广州国际消费城市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陈浩钿说。

  广州友谊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新的平台上,广州友谊将以“60周年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加快谋划和推进广州国资商贸产业的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重构广州国资商贸版图,强化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功能,作出不懈的努力。

  去年12月24日晚间,广百股份公告称,拟现金受让越秀金控持有的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今年3月15日,广百集团以现金38.32亿元,受让广州友谊100%股权,标志着广州市国资委旗下两大优质商业集团重组整合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据了解,实施重组整合后,“广百”和“友谊”将继续保留现有商号。新集团经营规模将达到350亿元,营业收入达150亿元。

  记者从广州市国资委了解到,10月15日至17日,该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根据委党委工作部署,赴建筑集团、商贸控股集团、工业控股集团、地铁集团分别召开重组工作动员会,介绍了企业重组总体情况。

  据悉,2019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同意11户市管企业重组,此次重组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战略重组、资源优化整合、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属国企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国资委将大力支持重组企业的发展。

  其中,建筑集团重组市设计院后将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建筑行业龙头企业;广钢集团、万宝集团、万力集团联合重组改组设立工业控股集团,将打造为广州市大型先进制造业骨干企业;广百集团、友谊集团联合重组改组设立商贸控股集团,将打造为全省商贸零售领域龙头企业;地铁集团重组铁投集团将打造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城市轨道交通全链条服务的综合性龙头企业。

  南方日报记者 李欣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