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青少年研学营在深举行 “光头警长”刘Sir亮相谈爱国

2019-10-21 07:53 来源:南方网 徐峰

  “我们国家就像一棵大树,我们每个家庭就是树上的鸟巢,而我们每一个人就是鸟巢中的小鸟,如果这棵树倒下,我们这群小鸟要去哪里生活呢?”

  10月20日,人称“光头警长刘Sir”的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刘泽基亮相深圳市龙华区展华实验学校,与来自粤港澳三地近百名青少年共谈爱国。据悉,这是“湾区少年行”2019年龙华区粤港澳青少年研学营活动中爱国主题分享的一部分。

  粤港澳三地青少年比肩同行

  小南获悉,此次研学营活动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团区委、深圳少年警讯共同举办,港澳青少年制服团队学生、龙华区、盐田区中小学生代表8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从10月19日开始,在两天一夜中三地青少年比肩同行,以“城市探索”方式相继走进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等地,在实地参观学习中接受红色文化引领与熏陶,感受广东改革开放大发展。

  活动期间,三地青少年前往龙华区展华实验学校开展校园营地晚会、青少年普法教育、急救技能实操培训以及粤港澳和两地关系认知主题文化沙龙等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0日上午,三地青少年齐聚龙华区展华实验学校操场开展同心同根同升国旗仪式,并齐唱《歌唱祖国》。

  “光头警长刘Sir”亮相谈爱国

  当日,在龙华区展华实验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光头警长刘Sir”亮相为三地青少年开展“湾区少年行”爱国主题分享活动,现场,刘Sir讲述了他27年的从警故事,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见闻,并与青少年、青年就“什么是爱国”“怎样爱国”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分享中,刘Sir将国家比作一棵大树,他说,人人都是这棵树上生活的小鸟,如果不爱惜这棵树我们就将失去赖以生存的环境。“如果你说我们可以飞到另一棵大树那里生活,但你能保证那另一棵大树不欺负你们吗?”刘Sir告诉现场的青少年们,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国,爱自己生活的这棵大树,因为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富强起来,才不会被外人欺负。

  “爱国就是让我们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爱国不能只是口头上说说”“爱国不一定得是军人、科学家,我们其他人也要找好自己的位置,为爱国付出行动”……在互动环节中,三地青少年们也纷纷各抒己见。主题分享结束后,三地学生代表向刘Sir赠送签名画,并高呼:“刘Sir我们支持您!守护正义,平凡英雄,欢迎多来龙华看看。”刘Sir也现场向青少年们回赠签名照。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成立了“龙华区青少年研学活动交流体验平台”,接下来将不定期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小学生长期提供各类体验交流活动,推动大湾区青少年最广泛的交流融合与学习成长。

  南方日报记者 徐峰 通讯员 谢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