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复古新潮你爱哪款?广州举行校服展演暨创新设计大赛

2019-10-21 07:53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刘力勤

  “‘执信绿’象征着嫩芽,是青春生命力的蓬勃向上,洁白的V字衣领,象征着海鸥,执信学子搏击风浪,展翅飞翔……”10月20日,2019年广州市校服文化展演暨创新设计大赛举办,广州市执信中学学生上台展示校服“青蛙装”。

  运动风、民国风、英伦风……展演环节分为“百年传承”“活力广州”和“筑梦未来”3个篇章,10所中小学校通过舞台剧、歌舞、体育运动等动感形式展现广州校服文化故事。

  “校服展示着我们的精神面貌,承载着我们的青春记忆,凝聚着校友力量。”广州市真光中学学生袁靖雯身着旗袍风格的校服,展示民族风舞蹈。她说,自己很喜欢这套民国风的校服礼服,这是“真光精神”,也是“真光标志”。

  “校服是一种传承,也是一座桥梁。”广东华侨中学学生王祉晔说,今年学校开办了港澳子弟班,和港澳台同学穿上同一套校服,便有了“同是侨中人”的自豪感。

  在校服创新设计大赛环节,20个创新设计校服作品逐一亮相,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这些设计作品有传承有创新,颜色、式样和风格各有千秋。

  “《墨韵》作品运用水墨画印花,结合民国风的小立领与精致盘扣装饰设计,体现出中华文化底蕴”深圳市纵越服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明仙介绍,他们在设计中融入了粤剧、书墨画等中国元素,也融入了国际风、休闲风等时尚风格,让校服同时体现传承和创新。

  “广州校服立足岭南文化根基,将校服和校园的独特文化,与地域特色、经济发展相结合,形成了多样开放的广州校服文化品牌特色。”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广州校服文化元素,推动广州校服样式创新,凸显校服的文化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文化自信。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刘力勤 通讯员 柯慧敏 林琨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