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地铁调整客控时段:涉及嘉禾望岗、昌岗、柯木塱等多个站

2019-10-23 12:49 来源:南方网 谭超

  记者刚刚从广州地铁了解到,为了充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自10月28日起,广州地铁将新增柯木塱站早高峰常态化客控、调整嘉禾望岗站早高峰常态化客控时段,同时取消昌岗站周一早高峰常态化客控。具体如下:

  随着地铁网络化运营的持续深入,客流压力愈发严峻。2019年至今,线网日均客运量为895.37万人次,同比增长9.85%,9月单月日均客运量达929.17万人次,同比增长10.92%,增幅明显。2019年以来,地铁线网客流增长迅猛,屡次刷新纪录,其中9月30日1113.40万人次创线网单日客运量历史最高值。

  记者了解到,嘉禾望岗站此前早高峰的客控时间是7:45-9:30,现在提前到了7:30-9:30。该站位置虽然不像珠江新城站地处CBD,周边也不像体育西路站般吃喝玩乐应有尽有。不过,自2018年12月28日14号线开通后,嘉禾望岗站成为连接从化、花都、增城、白云和市区的重要枢纽,跻身客流三甲,尤其是元旦、清明、五一节假日,客流量多次刷新上限,被网友称为“第二个体育西”。

  为了方便掌握线网各站客控情况,奉上最新的完整版《2019年线网常态化客流控制统计表》,强烈建议收藏!

  南方日报记者 谭超 通讯员 郑驰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