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届广东高校毕业生:这场招聘会提供16万个岗位,未来还有60场

2019-11-10 07:16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9日上午,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据介绍,从11月份起,广东省教育厅将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61场供需见面活动。首场供需见面会活动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精准匹配的方式开展,8千家企业共提供约16万个岗位精准匹配推送给广东60万高校毕业生。

  2020届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联合多个部门举办,并由多所高校具体承办,有效整合省内的各类就业资源,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本次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既有按专业设置,又有按行业设置,活动时间贯穿整个毕业季,地域布局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及粤东西北高校集中区域,方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就近求职招聘。今年还新增设了面向全国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南方”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以及“广东省国有企业招聘专场”,提供更多的机会助力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

  为保障特殊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省教育厅将联合省残联举办省内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和网络招聘活动,并举办农村从教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扎根基层做好服务。继续加大对粤东西北的倾斜,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粤东西北地区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大型网络招聘专场”,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粤东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让粤东西北高校毕业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有53.92万人,初次就业率为94.58%,比2018年提高0.4个百分点。在今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广东共获得4金18银的好成绩,金银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3,自主创业氛围更为浓厚。

  “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复杂多变,促进高质量就业压力依然较大。”该负责人介绍,明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约有60.3万人,加上外省入粤求职的毕业生,将有超过8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省求职,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南方日报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粤教宣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