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开幕,440多名海外侨胞参会

2019-11-12 11:35 来源:南方网 胡良光 王聪

  汇聚侨胞力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刚刚,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名海外侨胞参会。

  在开幕式上,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侨鑫集团董事长、世界领袖联盟亚太区主席、澳中友好交流协会会长周泽荣等登台发言,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作为代表宣读了大会倡议书。

  许荣茂:以大湾区为基地 共拓广阔蓝海

许荣茂。

  许荣茂指出,随着规划纲要的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从蓝图转变为脚步坚实的行动,进入了全面实施、加速推进的阶段,成为世界经济版图的新亮点,成为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新平台。面对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加积极地投身大湾区建设,以大湾区为核心基地,共拓“一带一路”的广阔蓝海。

  第一,推动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实现高度共融。

  第二,聚焦科技创新强化合作,发力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制药等领域,培育新动能。

  第三,助力湾区文化合作与人文交流,实现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不断增进三地人民的情谊。

  周泽荣:发挥纽带作用 推动互利共赢

周泽荣。

  “如今,广大海外侨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信心也更强!”周泽荣表示,海外侨胞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更好发挥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居民在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纽带作用,把握大湾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熟悉住在国和祖(籍)国的制度和文化的优势,推动双方更加深入地交流与合作,并充分利用大湾区平台,整合优化三地优势资源,支持引领企业在对外合作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梁冠军宣读倡议书:同心高唱“四部曲”

梁冠军。

  梁冠军作为代表宣读了大会倡议书,倡议全体海外华侨华人弘扬念祖爱乡、重信明义、敢为人先、团结包容的优秀传统和精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作用,做粤港澳大湾区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促进者,成为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第一,汇聚侨力,同心高唱湾区建设奋进曲。

  第二,讲好故事,同心高唱湾区靓丽流行曲。

  第三,敦睦乡谊,同心高唱民族复兴追梦曲。

  第四,以侨为桥,同心高唱“一带一路”和谐曲。

  粤港澳大湾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前景美好,这既是粤港澳三地的重大机遇,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展露才华、成就事业的新舞台。让我们携手奋进、激情满怀地投身大湾区这片热土的建设事业,逐梦湾区、圆梦湾区!

  南方日报记者 胡良光 王聪 摄影 董天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