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如意坊隧道、“三馆合一”……广州荔湾这些项目年底开工

2019-11-14 17:50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吴伟洪

  11月14日,广州市荔湾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上,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透露,荔湾北片9条街的微改造即将铺开。南片如意坊隧道计划年底开工,龙溪大道的提升也纳入议程。白鹅潭商务区内广东“三馆合一”项目计划12月份动工。

  前10个月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20%

  在座谈会上,荔湾区区长毕锐明在介绍该区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表示,前三季度,全区GDP完成960.36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排全市第六。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321.49亿元,增长9.8%,增速排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平,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33%,超过时序进度5个百分点。

  今年实施的89个重点项目,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38.99亿元、完成率达120.6%。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比重达80.2%。今年全区新增2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179家,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10家;引进项目涵盖总部经济、园区载体、文体教育、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类型,拟投资额达138.85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白鹅潭商务区。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新隆沙成功出让AF20125地块,还有5个地块将陆续出让;陆居路公房及私房征收进度达87%;290米白鹅潭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全面动工,将建设成为地标性城市综合体;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健康方舟”成功封顶并面向全球招商;广船地块完成一期用地土地平整,年底将有地块出让,将打造荔湾科创中心项目;恒基地块已开展规划设计及前期征收工作。

  海龙科技创新产业区成功入选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重大平台;起步区有9家企业先后摘牌,名创优品、侨银环保、大翔药业、大参林等4个地块已获市政府批准纳入第一批新型产业用地(M0)项目的选址范围,已完成控规修正方案编制。4个项目纳入市重点正式项目,3个纳入重点预备项目,5个项目已动工。传统文化商旅活化提升区完成永庆坊二期、沙面—西堤整治提升工程阶段性任务,三大片区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超52万人次,同比增长31.5%。《广州市(荔湾)岭南文化中心区发展规划》编制完成,并经市政府批准实施;粤剧艺术博物馆已完成广东省粤剧粤曲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创建工作;广州西关永庆坊旅游区启动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

  成立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服务企业

  18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议与诉求。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矗表示,希望荔湾区能在人才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建议开设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等。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宪川则提到,希望荔湾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和税收方面给予企业更多优惠。在公租房、人才公寓方面提供资源,帮助企业吸纳科技人才。

  在听完企业家的分享后,陈小华表示,荔湾将坚持尊重企业和企业家的态度不动摇,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为企业服务,全区上下将努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他提议明年设立企业服务年,在全区上下各个部门树立为企业服务的观念意识。

  同时,他表示,荔湾将坚持敞开大门、广开言路搞经济的态度不动摇,对企业家的建议认真梳理,短期内能解决的,将毫不犹豫解决到位。此外,荔湾区将坚持靠前服务、有求必应的态度不动摇,以成立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为契机,推动服务企业各项工作。他透露:“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的人财物配备等组建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吴伟洪 通讯员 荔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