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讯!梅州蕉岭东岭村、平远梅畲村入选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9-11-16 09:11 来源:南方网 马吉池

  近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公示了2019年拟推介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共260个村落被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梅州2个村落入选,分别为蕉岭县三圳镇东岭村和平远县泗水镇梅畲村。

  蕉岭县三圳镇东岭村,作为我省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是闽粤赣边纵支队独四团九团指挥所、蓝坊肚战场旧址所在地。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东岭村目前正打造具有乡村旅游、民俗展览、红色教育等功能的综合性、活态化的“红色村”,建设完成蕉岭县(东岭)革命历史纪念馆、党群活动场所、蓝坊肚战斗纪念园、“红色印象”研学基地、革命红色线路、红色文化街区等7个项目群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梅畲村位于平远县泗水镇,为中国传统古村落。近年来,梅畲在乡村振兴中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企业运营”的新路子,引入广东鸿艺集团参与共建,打造“田园综合体”,迅速完成“乡村美、游人旺、农民富”的美丽蜕变。

  据了解,此次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南方日报记者 马吉池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