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欧足联A级教练员授课!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梅州开班

2019-11-16 12:11 来源:南方网 张柳青

  16日上午,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嘉应学院举行,来自梅州、河源、潮州的80名中小学校足球教师参加培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师生交流项目办公室主任李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师生交流项目办公室项目助理杨富文,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副调研员董业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林子平,嘉应学院副校长张丽霞,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志强等领导嘉宾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嘉应学院承办,梅州市教育局协办,省教育厅指导。培训与西班牙甲级联盟合作,特邀两位具有丰富教学和竞赛带队经验的欧足联A级教练员授课。培训班为期三天,将为学员带来运动技能训练实践、训练方法及训练体系、战术培训实践等方面的知识。

  李阳在仪式上说,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短缺是制约普及推广提高的瓶颈问题。强化师资队伍培训,一直是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加强体育老师足球专项技能培养培训,加强体育教师和足球数练员交流,提高教练员执业水平,举办此次培训班。

  董业权肯定了梅州校园足球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梅州素有“足球之乡”的美称。梅州人喜欢足球、热爱足球,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非常雄厚。在历史上,梅州足球曾经群星璀璨、众星云集。从球王李惠堂到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曾雪麟,再到国家队队员王惠良、池明华、谢育新等,从梅州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足球人才。作为“足球之乡”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嘉应学院的足球人才培养水平在广东省名列前茅,为我省大学生足球队伍主要输送院校。

  南方日报记者 张柳青 通讯员 吴志坚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