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绿色出行“牵手”红色景点 广州爱在交通公益行如约而至

2019-11-16 15:58 来源:南方网 郑慧梓

  11月16日,在嘹亮的鸣笛声中,“悦乘公交,与爱同行”——2019广州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开始啦。参与活动的广州市民身着橙白相间的活动服,齐聚越秀南客运站站场,他们将从团一大广场出发,搭乘交通工具去往各个活动地点完成任务。

  今年的活动共有600余名市民报名,通过自由组队,最后分为6个大组,依次从团一大广场出发,通过自行规划的线路,沿途至中共三大会址、龟岗巴士畅捷红色书屋、英雄广场、人民公园完成既定任务后,最后再返回终点至团一大广场。

  参与的队伍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比拼脑力,搭乘多样式的公共交通工具,譬如公交、地铁、如约巴士等,亲身体验“公交出行”的理念。

  “今年是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举行的第二年。”“灯塔·爱在交通”专项基金负责人赵小姐介绍,“今年除了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公益活动的主打理念以外,还新加入了红色景点元素。” 团一大广场、中共三大会址、英雄广场等打卡点,都具有光荣革命的传统、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

  现场的参赛选手有不少是活动的“老面孔”。来自天河区的周小姐已是第二次参加公益行活动,“主办方发布报名海报后,我就立刻约了几个朋友一齐参与。上一年在花城广场举办的活动让我记忆犹新,今年主办方推出新的主题和路线,我当然要呼朋唤友齐齐参与啦!”

  这既是一次公交优先出行的体验行动,也是一场爱心公益之旅。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的报名费用、所收到的各界捐助,将全部捐赠给“灯塔·爱在交通”专项基金作为慈善用途。“灯塔·爱在交通”专项基金是因小美静事件而由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成立4年来,帮助了众多为交通发展默默付出、但遭遇困难急需帮助的交通行业职工。

  今年7月,公交B10线路女司机崔转清因意外爆炸事故,导致全身被火烧伤90%以上。得知此事后,灯塔基金积极为崔转清筹款募捐,累计筹得20余万元的善款并交给她。在今天的活动中,崔转清的家属也来到现场,借此机会向灯塔基金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达谢意。

  南方日报记者 郑慧梓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