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六届教博会,2021年,我们珠海见!

2019-11-24 10:17 来源:南方网 冉小平

  11月23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教博会”)在珠海落下帷幕。

  记者从教博会主办方独家获悉,教博会永久落地珠海举办,自第六届起改为两年一届。第六届教博会将于2021年举办,举办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局长马洛普,世界创新教育之父、世界创新教育联盟主席、以色列六任教育部首席教育创新顾问雅克布·埃赫特,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原司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赵艾,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等出席闭幕式。

  王守军表示,教博会已经成为优秀教育创新成果的一个汇聚地,是教育创新者交流、碰撞、对话的盛宴。教博会要与北师大珠海校区一道,扎根湾区,汇聚最先进的创新成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创新发展,为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型“教育硅谷”,打造湾区教育高地作出贡献。

  据统计,第五届教博会网络报名21130人;有近80所大学和科研单位,150多个省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20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600多家企业,近60家公益机构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教博会。整个活动举办各类论坛106场,各个展区组织的工作坊712场;同时举办大、中、小学生成果展示活动33场。

  与此同时,第五届教博会还发布了《如何促进教育类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评估报告》《国际教育创新动态分析报告》等多份重要报告。

  “第五届教博会是教博会发展的又一起点,是教博会的3.0版本。”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解释,3.0版的教博会不仅要搭台,汇聚优秀创新教育成果;更要起到引领作用,为教育决策部门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此外还要促进教育创新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积极推动中国教育创新硅谷落地珠海。

  此外,闭幕式上还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产生金奖3项、银奖7项、铜奖26项以及最佳团队奖、最佳教育创新奖、最佳教育创业奖、最佳潜力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南方日报记者】冉小平(受访者供图)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