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实验中学95岁了!“一校十门” 耕好实验区里的试验田

2019-12-01 08:43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刘力勤

  “欢迎回家!”11月30日,广东实验中学(下称“省实”)举办建校95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校友纷纷在校园里欢聚打卡,合影留念。

  “看到师弟师妹们朝气蓬勃,看到母校发展得这么好,特别开心。”省实1985届毕业生梁先生说,每逢大型校庆,他都会和老同学一起回母校看看。他感受到,省实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各届校友返校聚会的同时,省实举行创意集市、社团展示等活动,展示省实学子的奇思妙想和多才多艺。省实电视台SSTV、传媒部、动漫社、学生会外联部、省实广播站、魔方社、青桐文学社等学生社团纷纷展示自我风采。

  省实高一学生罗希茜在创意集市展示社团创作的省实建校95周年纪念品。罗希茜对播音主持比较感兴趣,加入了省实电视台SSTV。“省实学习氛围很浓烈,学生活动也非常丰富,我们还有艺术课、研学课、通用课和信息课等有趣的课程。”罗希茜说。

  省实校长全汉炎介绍,省实立教147年、建校95年,始终传承“惟实惟新”的省实精神,秉承“爱国团结”的光荣传统,扎根岭南大地,锐意教学实验,矢志教育创新,培育万千学子。省实一直求实务实、锐意创新。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广东实验学校时期,学校就进行了“10年一贯制”的学制改革实验;七十年代,学校成为广东省首个引入灵格风英语教育的学校;八十年代学校首创课时改革,为了给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争取更多时间,将每节课时改为40分钟;九十年代学校推进综合考试改革,成为全国15所计算机教育实验学校之一。

  “步入21世纪,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成为广东省素质教育新课程实验样本校。”全汉炎介绍,2015年以来,省实获得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四项。

  如今,省实已形成了“一校十门”的集团化办学新格局,提出了“优质化、集团化、信息化、特色化、国际化”五马并驱,争做广东基础教育领头羊的发展战略。全汉炎表示,省实要传承“惟实惟新”的省实精神,扎扎实实耕好“实验区里的试验田”,开拓进取,争当“先行区里的先行者”。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刘力勤 通讯员 陈岸春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