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寮步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向2000多名市民普法

2019-12-04 12:48 来源:南方网 何明强

  宪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平平”学宪法课堂、政策法规咨询、律师法律答疑、普法礼包派发……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东莞寮步镇在市民广场隆重举办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总结表彰大会,对“法治护航乡村振兴”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营造全民普法学法良好氛围,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走进群众日常生活。据统计,现场参与互动群众约2630人次。

  会上,寮步镇委副书记梁仲辉、镇委委员丁涌对项目落实推进过程中涌现的先进集体、特殊贡献人员、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

  为突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寮步司法分局、寮步镇普法办邀请了全镇20多家普法成员单位、近百名律师、普法志愿者现场提供法律政策服务,活动吸引数千名群众朋友、高校师生前来参加,掀起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热潮。

  宪法日宣传活动形式丰富,设有法治展板宣讲、群众文艺展示等环节,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课”,现场累计有奖互动参与2630人次,接待法律咨询、政策释解49人次,现场派发《宪法知识》等8种普法宣传资料在内的普法礼包2533套、学法纪念品3150份。

  据悉,寮步司法分局出台了《寮步镇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实施方案》,下来将推动“宪法宣传月”系列工作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区)等,让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到宪法学习中来。

  据悉,今年,寮步司法分局联合政法、法庭等相关部门创新开展“法治护航乡村振兴”工作项目,成立三个专业服务队,大力推进十大工作举措,构建法治乡村建设“四个圈”。全镇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实现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法律服务数据居全市前列;全镇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化参与程度更高,纠纷化解能力大幅提升;普法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全天候,宪法教育深入人心。

  南方日报记者 何明强 通讯员 尹巧瑜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