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莞邑迎春晓,东莞新年系列文艺活动开幕

2019-12-09 07:52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8日下午,“莞邑春晓”2020年东莞新年系列文艺活动开幕式暨2019学年“走进艺术”公益培训班汇报演出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星剧场如期举行,与此同时,“走进艺术”汇报书画展也在市文化馆一楼大堂展示区同步开启。

  作为“走进艺术”年度艺术盛会,本次汇报活动由35个精彩节目和180幅优秀作品组成,这是“走进艺术”在200个班级、5200多个学员中的作品中精挑细选后呈现的佳作。

  在筹备汇报活动的过程中,“走进艺术”全体学员们展示了满满的团结精神,超过2000名学员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教学汇报的盛会中去,有积极创作、排练演出节目和展出作品的,有充当台前幕后的志愿者忙个不停的,也有专心当观众为同学们高声喝彩的。

  本次汇报演出分为“开学了”“收获了”“毕业了”“辛苦了”四大板块,涵盖了声乐、器乐、舞蹈、曲艺、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在“莞邑春晓”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少儿舞蹈类班级随即上场,这些最大年龄不超过11岁,最小只有6岁的可爱孩子们,用他们欢快活泼又充满童真童趣的舞蹈炒热了全场氛围,很好地完成了开场任务。

  随后上演的声乐类班级用自己甜美的声音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摩登舞、拉丁舞、芭蕾舞、现代舞、爵士舞等成人舞蹈类班级凭借曼妙的舞姿,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感叹;快板和相声展示了曲艺类班级同学苦练多时的扎实功底,把演出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古筝、扬琴、二胡、大提琴、单簧管等器乐类班级同学们技法娴熟,在舞台上的表现仿佛是真正的艺术家;表演合唱、联唱和朗诵的学员们也毫不逊色,把星剧场打造成了一个天籁的殿堂。

  从2019年12月8日下午起直到2020年3月,市民都可以在市文化馆主楼的一楼、三楼和四楼的展示区域欣赏到多达180张由“走进艺术”学员精心创作的作品,其中包括了国画、油画、素描、水彩、书法等,是从近千幅学员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佳作。

  2019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之“走进艺术”公益培训班历经13载的积淀与打造,再次奏响了发展的新篇章,全年开设课程班200个,提供培训课时超过4000个,全市近70000人次市民在这里接触艺术、爱上艺术、走进艺术。为了筹备本次汇报活动,学员们认真地准备了毕业献礼,在12月8日这天郑重地奉献给大家,这一个个节目、一幅幅字画背后,蕴藏着学员们追求艺术的动人故事!

  2019年“走进艺术”落下了帷幕,然而市文化馆“文化惠民”的步伐还在继续,在东莞市民的支持下,东莞市文化馆将继续构筑“走进艺术”综合性、引领性公益培训,打造一个低门槛、高质量的文艺学习平台,保障各种社会群体享受公益文化服务的权利。

  相关:

  “莞邑春晓”东莞新年系列文艺活动简介

  “莞邑春晓”东莞新年系列文艺活动启动于2017年年初,四年来,“莞邑春晓”的规模从小到大,参与其中的市民从最初的只有几千人增加到了好几万人,“莞邑春晓”这个品牌也开始被东莞的人民熟悉起来。现在,又一个寒冷的岁末如期而至,东莞市文化馆牵头联动全市镇(街)分馆,策划了15大项30场次的活动。这些活动将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举办,在营造浓厚新年氛围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龚名扬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