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分七号首批“太空3D”照片公布!有广东的

2019-12-10 14:08 来源:南方网 王腾腾

  12月10日,国家航天局发布了高分七号首批22幅亚米级立体影像产品,包括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雁栖湖,安徽泾县,广东阳春市,山东菏泽等多个地区的正射影像图、立体核线影像、数字表面模型产品等。首批影像成果图综合考虑地域分布、地物类型、目标关注度和主要用户部门测试需求等因素,纹理清晰、层次分明、信息丰富、立体感强,体现了高分七号卫星特有的立体测绘性能。

  首批影像产品在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的组织领导下,由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联合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遥感中心、国家统计局、交通部等单位联合制作。

  2019年11月3日,高分七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四号乙遥三十八运载火箭发射入轨。看惯了近年来中国在四大航天发射场的捷报频来,而且“高分X号”卫星也总是时不时出现在发射捷报中。这或许让人对于高分七号卫星发射成功的消息并没有那么看重,但是稍不留神,可能就会后悔莫及——这可是一颗可以拍摄3D卫星遥感大片的卫星。其全称“高分辨率国土测绘卫星”,是高分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高分辨率光学立体测绘卫星,主要用于我国1:1万立体测图生产及更大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产品的更新。

  “测绘卫星就是精确测量大地的尺子,如果把以往其他通用遥感卫星比作米尺,那么高分七号就是一把游标卡尺,能够高精度的测量地物的平面位置和高度。”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高分七号卫星总设计师曹海翊表示。

  请往下拉,欣赏亚米级立体影像产品!

  南方日报记者 王腾腾

  图片: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