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P病历发起10万捐款?水滴筹回应:虚假筹款将被追责

2019-12-10 14:52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针对某公众号称通过“P的病历”(病历造假)在网上发起10万爱心捐款事件,12月10日,水滴筹发表声明表示,虚假筹款将被冻结、终止项目、退还款项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筹款近日纷扰不断,继上月底被媒体曝光水滴筹线下人员到医院“扫楼”引导患者发起网络筹款并核实不严的事件后,12月10日,再有公众号宣布通过“P的病历”成功在网上发起爱心捐款。对此,水滴筹发表声明指出,该文作者仅仅是发起了求助,看似可以筹款,但因其并未通过社交网络传播验证、大数据验证、第三方验证等后续环节,在水滴筹的全流程动态监控过程中,随时会被定位为虚假筹款行为,冻结筹款、终止项目、退还款项甚至追究法律责任。“对于仅仅提交了基础信息而没有通过后续层层审核的筹款,既无法筹集到所需资金,也无法最终完成提现,筹款也会原路退还给赠与人。”

  水滴筹在声明中也表示,严厉谴责通过制作、购买虚假材料骗取网络同情、消耗社会资源和爱心的不当行为,会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多种手段以捍卫赠与人的善心。今年以来水滴筹就联合多地公安严惩了采取类似方式涉嫌诈骗的5名筹款人。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