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气温回升,雾霾再现!下一波冷空气19日才到货

2019-12-14 14:22 来源:南方网 张子俊 黄鸿基

  南方网讯 13日开始,气温回升明显,寒冷预警信号纷纷解除,截至当日15时16分,全省仅剩韶关市仁化县还没解除寒冷预警信号。南粤在气温回升的情况下,气象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雾霾天气开始出现,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据省环保部门监测显示,14日10时,出现空气质量超标的主要位于广东中部偏西地区,其中佛山、肇庆、东莞、云浮4市均有站点出现中度污染,而肇庆睦岗子站在11时更达重度污染级别。

  14日,受弱势东北转偏东气流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不利,广州早上已见灰霾。据网友供图,明显可以看出,小蛮腰有一大半处在灰蒙蒙中。

  省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显示,截至14日10时,广州AQI(空气质量指数)为112,为轻度污染,其中PM2.5数值较大。同时广州气温稳定上升,空气流动平稳,大气扩散缓慢,造成持续近一上午的灰蒙蒙。

  省气象台预计,15日到16日我省转受地面低槽和暖湿的偏东到东南气流影响,各地云量增多,湿度增加,气温继续缓升,出现雾的几率较大,建议老人和小孩等体弱人群尽量减少早晚的户外活动,司机行驶遇到能见度低的路况,请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交通安全。

  而下一波冷空气,要在19日才能到达。据省气象与环保部门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在这之前,全省的空气质量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其中17日-18日,风力较小,天气转静稳,大气扩散条件转不利,珠三角中西部达中度污染。随着19日冷空气扩散,全省大部空气质量改善为优至良。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17日,受地面低槽和暖湿的偏东到东南气流影响,广东湿度增大,云量增多,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和零星小雨,白天可见阳光,气温缓慢上升,特别是最低温上升明显,昼夜温差减小。

  展望18日-19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慢吞吞”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各地气温逐步下降并伴有小雨。19日晚上体感上冷意明显,这次冷空气过程会让天气转阴冷,尤其是粤北地区阴冷维持时间较长。

  广东西北部地区→17日锋前增温 ,气温升高,18日自北向南影响。

  除了西北部地区的其他地区→17日-18日锋前增温,气温升高,18日晚-19日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大部分地区。19日晚冷空气影响澳门,北风加大。

  这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日平均气温下降4℃-6℃。

  这次冷空气过程引起的降雨→广东中北部有小雨,局地中雨,南部有分散小雨。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见习记者 黄鸿基

  图片:秦文纲 肖雄 吴伟洪 姚志豪摄影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