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如画!韶关始兴“最美乡村公路”全线爆红

2019-12-16 21:43 来源:南方网 潘俊宇

  进入12月,始兴县“最美乡村公路”县道X344线城南到沈所花山路段的落羽杉褪去了最后一丝绿色,全线“爆红”。在阳光照耀下,高大挺拔的落羽杉树熠熠生辉、叠翠流金、绚丽夺目。大自然用神奇的画笔,为前来观赏的游客绘就了一年中最绚烂的一幅画卷。

  据悉,始兴县道X344线城南到沈所花山路段素有“最美乡村公路”和“深秋最佳打卡点”之称。每年秋季开始,该路段的落羽杉便开始“换装”,到12月中旬“换装”完成,是最佳的观赏期。

  这期间,落羽杉从绿色变成黄色、黄色变成红色、红色又变成深红色,在蜿蜒的落羽杉大道上行走,宛如走进了时光隧道,令人沉醉,流连忘返。

  据了解,县道X344线的落羽杉多栽种于1990年至1992年间,有近30年的历史。

  近年来,始兴县加大了对落羽杉的保护力度,对落羽杉进行挂牌保护,并加强日常巡查和保护,严禁出现人为砍伐、剥皮、熏烧等行为,同时每年对落羽杉进行修枝整理,确保落羽杉更加整齐美观。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赖金艳 张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