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晴”况有变!广东周日迎9月以来最明显降水

2019-12-28 20:46 来源:南方网 黄鸿基 张子俊

  前两天的冷空气真是来去匆匆,周六的广州虽然不热,但仍旧是阳光灿烂,十分适合洗晒、户外活动等。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9号台风“巴蓬”已于28日上午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4时对其停止编号。省气象台预计,“巴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于28日白天在南海中部海域减弱消散。

  “巴蓬”的消散仿佛给广东带来了巨大的哀伤,广东一言不合,即将“泪洒当场”——29日—30日,受台风“巴蓬”残余环流影响,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省气象台专家提醒,我省长时间无有效降水,需注意提防城乡积涝以及土质松散造成的地质灾害。

  另外,冷空气年底继续冲业绩——30日—31日,新一股冷空气入粤,各地气温下降3℃—5℃。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年,广东将以晴冷开篇。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30日,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河源和梅州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

  31日,粤东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各地气温下降3℃—5℃。

  2020年1月1日—2日,全省晴天为主,早晚寒凉。

  另外,受冷空气和台风“巴蓬”影响,28日,广东中东部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6级—7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8级,阵风9级—10级。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黄鸿基 记者 张子俊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