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顶级花艺师从化竞技!欧洲花艺冠军锦标赛中国选拔赛举行

2020-01-05 16:06 来源:南方网 宾红霞

  新年到从化来看花!1月4-5日,2020“欧洲花艺冠军锦标赛”中国选拔赛暨第四届优尼杯花艺大赛广州赛区预选赛在从化区“新开花谷”现代花卉交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专业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让从化变身花艺“竞技场”,推动世界花艺创作的发展。

  优胜选手有望代表中国队参加冠军锦标赛

  精致的兰花、娇艳的玫瑰海棠……各色花卉加上从化特色的荔枝木、竹枝等来自大自然的素材,在花艺师的巧手下呈现出别具一格的造型。

  作为全球花艺界知名赛事之一的欧洲花艺冠军锦标赛,有着花艺“欧洲杯”之称,每四年举办一次。本次花艺大赛,在“新开花谷”聚集了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屡获多项花艺大赛殊荣的资深花艺师同台竞技。

  记者从现场获悉,通过角逐后胜出的选手,将有望代表中国队参加2020年在波兰举办的欧洲花艺冠军锦标赛。

  据悉,此次分站赛展开两轮比赛,一是自由作品环节,选手根据主题自主创作大型作品,二是“神秘箱”环节,选手现场即兴创作。

  “我们来自杭州,本次创作的主题是‘艺术是时代的索引’”。6号比赛间的选手助手顾成功说,“广州是花城,我们比赛的花材都是就地取材,感觉从化是一个很适宜举办花卉比赛的地方。”

  精致的架构、独特的造型,大赛现场不仅满溢着清幽花香,花艺与音乐完美融合更带来了视觉与听觉融合的绝佳体验,各组选手多变的风格,让观众欣赏到不一样的花艺之美。

  首批10家花卉企业签约入驻

  “聚集顶尖选手相互切磋花艺技巧,让大家纯粹地感受自然的艺术,爱上花艺,鼓励创新并推动花艺技术的发展,是我们的初心。”主办方代表表示,此次锦标赛的举办不仅能获得国际关注与交流,还能让花卉领域从业者了解最新趋势和技术经验,从而激发花艺设计创新力,带动花卉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据了解,本届比赛期间,首批10家花卉企业入驻“新开花谷”。

  赛事进行期间,“新开花谷”现代花卉交易中心还同步举行主题为“美丽从化·艺享新开”的室内植物花艺装置艺术展,特邀国内顶尖花艺大师精心打造奇幻美妙的热带雨林、异域沙漠风情的花艺、独具匠心的锦绣河山、内置技术装置的花艺魔毯等各色花卉作品,为广大市民提供接触花艺文化的机会和绝佳的留影场景。

  除了顶级花艺大赛和花展,1月16日到24日,“新开花谷”还将迎来“春嬉花漾”2020首届从化新开花谷精品花节,从化区各大花卉企业将进驻“花谷”,主打精品花卉,打造出连绵锦绣的岭南花海,满足市民赏花、购花、休闲娱乐等各种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宾红霞 

  【摄影】符超军 

  【通讯员】 黄颖瑶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