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图|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0.14岁,健康东莞行动启动

2020-01-05 17:02 来源:南方网 欧雅琴

  冬天的清晨夹杂着丝丝凉意,但旗峰公园却热情似火——3000多名身穿红色服装的市民把这里变成了红色的海洋。1月5日上午,健康东莞行动启动仪式暨全民万步健走活动在旗峰公园举行。2020年新年伊始,市民以“步”一样的方式开启新的精彩。

  本次活动由健康东莞行动推进委员会主办,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广播电视台承办,东城街道办事处、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全市30余个部门、局办联合发力,共同推进健康东莞建设。

  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绍光、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世强、东城街道党委书记刘林宏、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甘雨、团市委副书记严正、东莞广电台副台长赖昆鹏等领导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除了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局直属各单位、各镇街卫生健康局、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代表参加,“最美医护”“东莞名医”、援藏援疆援昭援非家属代表以及最潮栏目《说医不二》《名医来啦》的医护代表也来到现场,与市民一起开启8.8公里的徒步之旅。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

  活动的重磅环节当数健康东莞行动启动仪式,这一行动的背后,是未来十多年将影响东莞人健康的重要文件《“健康东莞2030”行动计划》。在今天举行的健康东莞行动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表示“健康东莞行动(2019-2030年)”也将于近期发布,届时将突出东莞特色,聚焦重点健康影响因素、重点疾病、重点人群和健康服务内涵提升等方面,统筹实施干预措施,着力提高全市人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我市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0.14岁,在广东省内排名第三,各项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全省前列。”叶向阳表示,近年来,东莞市围绕“建设卫生强市、打造健康东莞”总目标,努力推动服务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进展,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为将“健康”进行到底,主办方把多种健康元素揉进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如“扫码健康问答”“趣味健康拍照墙”“都市人健康地贴”“健康行动展板”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扫码健康问答”让参与者在运动之余还能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一举多得。

  “举行健康东莞行动启动仪式暨全民万步健走活动,目的就是动员、号召全社会、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健康东莞行动。”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是合理膳食,守护健康。良好的膳食模式是保障营养充足和健康的基础,要养成饮食清淡、规律三餐、合理搭配的良好习惯。

  二是师生健康,东莞健康。加大对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的支持推进,推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持续抓好近视防控,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三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树立自觉健身意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在拥抱健康的路上,我们都是同路人”,叶向阳表示,“把心动变为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实现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

  据了解,东莞万步健走活动今年已经连续举办至第四年,该活动也成为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推进健康教育,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品牌活动。

  上午8:30,活动正式开始,身穿西服的8名舞者在圆形舞台上闻“声”起舞。伴随着动感的节拍,舞者迈着轻快的脚步踏过主舞台与圆形舞台之间的“减压跑道”。象征着他们跨过了2019的各种烦恼和困惑,抛开压力,释放自我,昂首迈向崭新的、健康的2020。

  紧接着,东莞医护版《野狼DISCO》音乐响起,主舞台上,11名“东莞医护舞蹈天团”的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在那严冬盛夏,坚守的是这白褂……”一句句平实的歌词唱出了医护工作者关于“坚守”的故事。这首东莞医护版《野狼DISCO》同名MV也是在活动中首发,明天,该MV将在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公众号首发。

  【南方日报记者】欧雅琴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