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乳源这样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夯基固本

2020-01-07 16:16 来源:南方网 唐音

  2019年以来,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坚持充分发挥党建在思想、道德、文化方面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心聚民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开花,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目的。

“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正当时”暨迎新春文艺汇演。

  以思想引领为基,举旗帜凝共识

  该镇以加强全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座谈会等理论宣讲活动,开展“ 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 永远跟党走迎接新时代”等系列文艺汇演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做传播党的思想、唱响党的声音的主力军,带动全镇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使全镇干群达成思想共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益苗计划”之“与爱童行 让爱传出去”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以道德引领为本,树新风助振兴

  坚持以党风政风引领农村新风,把道德教育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结合春节、重阳节等节庆,采用文艺演出、慰问、道德讲堂等形式开展敬老爱亲、弘扬美德、表彰和关爱道德模范等活动,引领向上向善新风尚;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开展公益宣传、主题教育、爱心捐助、亲子游戏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结合护林防火工作,开展“ 践行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各项活动中走在前头,率先垂范,不断发动、教育群众,推动树立爱党爱国、尊老爱幼、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聆听故事+传承文化”活动。

  以文化引领为魂,兴文化聚合力

  以红色党建文化为引领,组织党员、学生参与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西京古道徒步等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传承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在党员群众中弘扬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奉献事业的价值情怀,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历史凝聚干部群众力量;同时,采取趣味体育游园、歌唱比赛、诗歌诵读比赛、民俗游戏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宣扬传统节庆文化、国学文化、民俗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熏染农民群众,促使广大干群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南方日报记者 唐音 通讯员 赖葆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