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去年阳江全社会用电量134.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5%

2020-01-15 14:10 来源:南方网 杨世华

  笔者1月14日从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获悉,2019年,阳江市全社会用电量134.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5%,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其中,工业用电量94.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4%,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另外,2019年全年用电量增长最快的是第三产业,增速为18.36%。

  据介绍,部分大户用电量增长带动,是我市用电增长迅速的主要原因。2019年,我市第二产业累计用电量96.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1%,增速较快,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8.2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94.72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70.55%。“主要是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等部分工业用电大户用电量大增。”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用电量达到了21.24亿千瓦时,较去年增加5.37亿千瓦时,直接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48个百分点。据了解,为扩大生产,该公司增建了一座220千伏用户变电站,该变电站已于去年1月投运,是阳江近10年来投运最大的用户站,有利于为阳江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另外,去年上半年阳江市第三产业用电量也呈迅猛增长态势,累计用电量16.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36%,呈持续迅猛增长态势,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2.10个百分点。阳江供电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主要是高铁牵引站、新达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新投运后用电量大增,其中高铁牵引站增加电量0.23亿千瓦时,明显拉高第三产业累计用电量。

  【南方日报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杨殿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