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年味浓!乘广州地铁体验羊城花街

2020-01-16 21:30 来源:南方网 谭超

  鼠年农历春节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如果你在广州过年,除了“花城看花”,还可以在地铁站迎春纳福。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以“瑞鼠呈祥·花耀新春”为主题,在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等重点客运枢纽车站推出了春节文化展示,营造喜庆祥和、年味浓浓的出行氛围。

  地铁赏花暖意融

  “行花街”作为广州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在乘坐地铁的过程中也可以体验一番。春运期间,广州地铁在线网各车站播放具有岭南传统春节气氛的背景音乐,同时,在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机场南、机场北等重点枢纽站点进行春节主题布置,增设花艺装饰。据了解,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花艺装饰选用了金竹作为布置的主元素,配以牡丹、绣球、郁金香等季节花材,有“竹报平安”、“节节高升”的寓意,吸引不少过往市民及返乡旅客驻足拍照留影。

  墨香四溢赠挥春

  除了可以赏花,广州地铁延续往年传统,开展“即席挥毫赠挥春”活动。1月19日至21日上午10时,广州地铁邀请书法爱好者在广州塔、公园前、林和西、昌岗、天河公园5个车站内摆设书法摊位,书写新年祝福送给来往的市民。在乘坐地铁穿梭于羊城的同时,市民可现场免费领取挥春、福字,带上一份心意满满的祝福回家(每天限量派送,送完即止)。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广州地铁联合中国交建广州地铁十二号线总承包部、中交一航局广州地铁十二号线五项目部开展了“送春联 下工地 进社区”主题活动,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工地周边居民、地铁施工人员手书春联,送上新年祝福。附近的世港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黄建业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了居民对地铁建设者的了解和理解,小区的居民也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大家都非常开心,今后要保持沟通配合,多多支持地铁建设。”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地铁已经组织各在建施工项目开展了20多场“冬日暖阳”行动,通过走访慰问、新年送福等实际行动,传递“地铁温度”。

  暖心服务伴出行

  自春运开始以来,广州地铁日均客运量超过950万。随着春运逐渐进入返乡高峰,为满足不同乘客的出行需求,广州地铁持续打造“知心·贴心”的优质服务,通过在与客运枢纽相接的重点车站设立“暖心驿站”、组建“暖心服务”行动派、开辟“春运绿色通道”,为春节返乡的乘客提供帮助,表达节日关怀。前来广州游玩的旅客可在“暖心驿站”自助取阅《搭地铁,游广州》《广州地铁春运出行线路指引图》等宣传册,让假日出游更方便。

  此外,线网123个母婴室均进行了新春氛围的节日布置,并在广州火车站增设“母婴专区”,为母婴乘客提供私密舒适的空间。行动不便的乘客还可以通过拨打96891或者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预约直通车服务,广州地铁将提供全程“接力式”爱心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谭超 通讯员 冯贵林 余晓殷 莫鑫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