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街头年味渐浓!

2020-01-18 09:24 来源:南方网 盛正挺

  “二十三,糖瓜粘”,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距离农历春节还有七天,这一天,也是北方的“小年”。

  小年,也称“祭灶节”“灶王节”。古时有“官三民四船五”的传统,官家的小年是腊月廿三,百姓家是腊月廿四,水上人家则是腊月廿五。在北方,小年多为腊月廿三;南方小年多为腊月廿四。总之,过了小年,年味就开始浓了。这不,佛山街头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

  ▲鼠年就要到了,可爱的小老鼠已经在文华公园给你送福了哦。(南方+拍客 平常客 摄)

  ▲1月17日,佛山季华路沃尔玛超市人气真旺!人们忙着买年货,选春联、福字、利是封,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南方+拍客 长歌 摄)

  ▲一对新人在禅城区松风路留影。愿红彤彤的新年气氛给他们带去幸福和美满。(南方+拍客 李新燕 摄)

  ▲公园里张灯结彩,年味渐浓。(南方+拍客 长歌 摄)

  ▲平时冷冷清清的佛山筷子路又热闹起来了,许多写字好手聚集于此为市民写挥春,一位小朋友和一位阿姨侧着脑袋看得也好认真。(南方+拍客 二言大侠 摄)

  ▲大红灯笼高高挂,鼠年属你顶呱呱!(南方+拍客 自力更生 摄)

  ▲商场里的大桃花亮起来了!(南方+拍客 当咖啡遇上可可 摄)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