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迎新春:9.4万余盘鲜花扮靓中山

2020-01-21 17:07 来源:南方网 伍杰 雷海泉

各色盆栽鲜花争相开放,造型各异,为城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春佳节少不了鲜花的点缀,1月20日晚,兴中道人大前草坪的春节氛围布景正式完成,9.4万余盆鲜花摆放在城区主要交通要道和公园广场,营造出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兴中道北侧起点,中山市人大前草坪处,由一盆盆鲜花摆出的迎春祝福语,再用“中国结”以及灯笼、灯带加以点缀,色彩缤纷,尽显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山市城市园林管理中心技术人员朱明浩告诉记者,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他们从1月19日就开始摆花,经过两日两夜的快速布置,营造出花团锦簇、春意盎然的春节氛围。

过往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新春佳节,中山处处鲜花绽放。今年,中山市中心城区除了人大前草坪设置摆花造型,还有孙文纪念公园正门、市政府正门口两侧等重要窗口地段也增设鲜花布置,多点合计共添置了9.4万余盘鲜花。此外,市城市园林管理部门结合鼠年的主题,对紫马岭公园、孙文纪念公园及逸仙湖公园等地方也布置了充满年味的传统灯笼,对兴中道、博爱路等重要路段进行鲜花更换补种,在博爱路高速收费入口两处绿地上加种大规格红花勒杜鹃等,以丰富谐调美丽的绿化环境,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

  南方日报记者 伍杰 雷海泉 通讯员 蔡建豪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