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环卫工人将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具作业

2020-01-24 20:26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工作牵动人心。1月24日(年三十)18时花市结束后,广州各有关环卫保洁单位将立即启动花市清扫保洁和花市垃圾清运工作,确保花市及周边干净整洁。记者自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已下发《关于全面做好近期环卫系统卫生防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当前全市环卫工作作出指导,明确有关作业要求。

  环卫工人作业将配口罩等防护用具

  据介绍,1月24日(年三十)18时花市结束后,各有关环卫保洁单位将立即启动花市清扫保洁和花市垃圾清运工作,确保花市及周边干净整洁。《通知》明确提出,各区要督促各环卫保洁单位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卫生防疫知识教育,尽快为环卫工人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具。近一段时间,所有生活垃圾收运人员以及在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农贸市场、商场、广场、商业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或周边作业的环卫工人,必须佩戴防护口罩作业。

  此外,要求各环卫保洁单位务必做好环卫设施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及时清洁清洗垃圾桶、果皮箱、运输车辆、收运点、压缩站等环卫设施,并加强这些设施的消毒,确保垃圾桶、果皮箱外表干净整洁,垃圾不落地、不外露;运输车辆不“抛洒滴漏”;收运点、压缩站无臭味、无污水扰民。

  密闭冷冻车辆收运动物尸骸

  《通知》还对动物尸骸收运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各动物尸骸收运单位或人员要严格落实动物尸骸收运的各项防疫措施。所有从事动物尸骸收运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穿戴好整套防护服装方可作业。同时,必需采用密闭的冷冻车辆运输动物尸骸,并在每次收运后及时对车辆全面消毒处理。

  在日常环卫保洁方面,要求各区加强辖区内的卫生黑点排查,并组织环卫工人及时清理排查发现的卫生死角,并每日对卫生保洁和卫生死角清理情况进行上报统计。

  【南方日报记者】郭苏莹

  【通讯员】成广聚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