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银行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

2020-01-28 16:27 来源:南方网 陈颖

  “是建行吗?我站明天要紧急支取100万元现金应对退票,请求协助!”1月25日,大年初一,建行广东省分行不少的网点负责人接到了火车站等机构打来的“求救”电话。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影响,大量旅客出行计划受阻,需要到窗口退票,火车站、高铁站等机构需要大额现金尤其是零钞满足旅客的退票退款需求。但时值春节假期,银行网点均已放假暂停营业。为了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建行广东省分行开通应急绿色通道,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通畅,每一笔专项资金实时到位。

  如除夕日一早,珠海市分行机构部和紫荆支行接到市医疗保障局和社保管理中心的通知,对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预拨新型冠状病毒专项款。

  “中大五院是目前珠海市指定新型肺炎医治的定点接收医院,紫荆支行为全市医保支出户的唯一银行。”建行广东省分行八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严峻,珠海当天通报累计确诊已增加到八例患者,社保管理中心强调专项款当天必须到账,时间紧迫,刻不容缓。

  然而,柜台员工大年三十都已放假、且因非本市户籍都已离开珠海,但柜面经办需要A+B操作和后台授权,客户账户又未开通通存通兑,面对现实存在的重重困难,建行珠海市分行机构部迅速组织网点联系营运部门,启动临时处理方案。

  安排营运后台员工从唐家湾赶赴分行临时增加前台操作权限,从支票到手、远程授权、复核支付完毕,不到10分钟,专项款顺利拨付医院账户,解决了中大五院抗击疫情所需资金的燃眉之急。

  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该局连续向辖区金融机构下发了《关于辖区银行业保险业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的通知》等2份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要切实做好各类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网点轮休安排,引导客户使用自助和线上服务渠道,满足群众日常金融需求,同时要求畅通信贷和支付结算渠道,及时满足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信贷和结算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陈颖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