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南站部分列车停运,广深港高铁暂停跨境运营

2020-01-30 18:58 来源:南方网 刘倩

  记者从广州南站获悉,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客流变化情况,广州南站部分列车停运。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具体停运信息如下:

  另外,自2020年1月30日零时起,香港西九龙站及红磡车站口岸将关闭,因此,往来中国内地与香港间的列车(包括香港西九龙站至内地间的高铁列车,香港红磡站至内地间的普速列车)同时暂停跨境运营。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目前,铁路每日开行进出香港的跨境列车105对。自1月30日零点起全部暂停跨境运营。其中10对进出香港普速列车全部停开;进出香港高铁列车原有95对,停开68.5对,另外26.5对改为终到深圳北、福田、广州南站。

  具体调整安排如下:

  广深港本线列车:52对深圳北和福田到香港西九龙列车全部停运;广州南到香港西九龙往返动车组列车原有26对,停运10.5对,另外15.5对改为广州南至福田或深圳北之间开行。为减少影响,广州南到福田(深圳北)自同日起增开动车组列车3.5对。

  外地跨线列车:①跨省(市区)列车。自1月30日起,停运福州、昆明和厦门到香港西九龙5对。上海虹桥和天津西到香港西九龙2对,改为终到广州南;北京西和长沙南到香港西九龙2对,改为终到深圳北;南宁东和重庆西到香港西九龙2对,改为终到福田。②省内列车:停运肇庆东到香港西九龙1对。潮汕(汕头)到香港西九龙5对,分别改为终到福田和深圳北。

  铁路部门提醒,已经购买了进出香港跨境车票的旅客,请及早安排行程调整,在办理退票时,一律免收手续费。购买了高铁车次的旅客,如需退票,操作流程同内地列车一样,具体情况可查询12306网站;购买普速车次的旅客,因为广九直通车没有实行车票实名制,没有推行互联网购票,需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