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直击广州口罩领取现场|不用去药店了!预约成功者,免费送到家

2020-02-01 11:54 来源:南方网 冯艳丹 周甫琦

  2月1日,广州实行线上预约线下购买口罩的第一天,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分赴各个指定预约点直击现场情况。

  上午11:20

  口罩免费送到家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给预约购买口罩中签的市民发短信称:您在“穗康”小程序预约的口罩购买已预约成功!为减少人群聚集,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成功预约购买口罩的市民,不需要再到指定的门店购买,本店将提供口罩免费快递到家服务(口罩、快递费全免)。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发送到健民医药联系号码1812277090。为了您和家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市民切再到各药房门店聚集。

  关于今后预约口罩领取方式,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政府部门通知为准,将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等方式告知市民。

  药店也陆续发出短信通知:

  1.广州医药大药房预约中签市民:您好!为减少人群聚集,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成功预约购买口罩的市民,不需要再到指定的门店购买,本店将提供口罩免费快递到家服务(口罩、快递费全免)。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发送到广州医药大药房联系号码18102563729。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市民切勿到各药房门店聚集。  

  2.健民医药预约中签市民:您好!为减少人群聚集,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成功预约购买口罩的市民,不需要再到指定的门店购买,本店将提供口罩免费快递到家服务(口罩、快递费全免)。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发送到健民医药联系号码18122770909。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市民切勿到各药房门店聚集。  

  3.采芝林预约中签市民:您好!为减少人群聚集,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成功预约购买口罩的市民,不需要再到指定的门店购买,本店将提供口罩免费快递到家服务(口罩、快递费全免)。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发送到采芝林联系号码13632255489。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市民切勿到各药房门店聚集。

  天河区 11:10

  口罩免费快递到家,请各位市民切勿到各药房门店聚集

  记者刚刚获悉,相关部门已发送短信至预约成功者,会将口罩免费快递到家,市民不必前往药店购买。  

  广州医药大药房预约中签市民:您好!为减少人群聚集,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成功预约购买口罩的市民,不需要再到指定的门店购买,本店将提供口罩免费快递到家服务(口罩、快递费全免)。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发送到广州医药大药房联系号码18102563729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市民切勿到各药房门店聚集。

  越秀区11:06

  在现场,记者看到指定药店的卷闸门已关闭,药店门口有警察在维持秩序。

  越秀区 10:58

  在越秀的指定药店,在短时间内迅速聚集了上百人,为了安全期间,药店临时决定让前来领取口罩的市民每人购买2个口罩,期望快速疏散人群。

  天河区 10:40

  上午10点40许,家住附近的李小姐来到药店成功预约购买了口罩。“昨天晚上通过微信预约,今天早上街到电话告知预约成功,就过来购买口罩了。”李小姐说。  

  “今天凌晨收到预约成功短信就过来了,也不需要排队,很顺利地购买到了口罩。”在附近工作的唐小姐说。

  越秀区 9:00

  作为指定购买点,早上八点多已经有市民在德政中路的健民药店排队。“这个到底成功没有”“在哪里预约”排队的人数增加到十来人,老人互相交流。

  随着时间推移,前来排队领取口罩的人逐渐增多,截至发稿时间,越秀指定药店门口已经有接近百人在排队,其中老年人居多,药店工作人员加大引导力度,告诉市民如何成功预约、领取。

  “我昨天买到了。”“今天要凭成功短信才能购买”九点钟左右,工作人员打开一个小卷闸门,现场为市民解释。三个工作人员在药店门口粘贴各种提示。

  “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市民可以领口罩,只是预约成功没有口罩”九点半,工作人员搬来长台桌挡住玻璃门,四个工作人员逐一向市民解释。

  “我们这里的人都没成功,什么时候才成功”“走吧,明天再来”不少市民走了,也有不少市民留下来传输“经验”。不少老人家来到现场,不会使用手机操作,呼吁能放开现场购买或者社区认领。

  “我预约成功了,都快十点了,还没出结果。”一年轻男子指着手机屏幕,选择继续等待。

  此前,网传市民在北京路排起长龙买口罩,记者今天在北京路现场看到,该药店并非“穗康”口罩预约领取点,药店9点开门正常营业。

  天河区 9:30

  1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天河区天河路683号的广州医药大药房有限公司天河分店(中三),虽还未到正式领取时间,但店方已在现场拉起排队线,贴好预约买口罩告示,店外不少市民前来询问相关情况。  

  “我们药房根据广药集团统一分配安排,今天预计储备800个预约号口罩量,按1元1个价格出售给预约成功的市民,只作定点发放,不再另外对外出售口罩。”该药房负责人赵益涛告诉记者,如若预约成功者未能及时在指定时间购买口罩,可委托他人携预约者身份证原件前来购买。  

  “只有收到预约成功短信的市民,在指定时间携带身份证原件前来才能购买口罩。”赵益涛也呼吁市民,如若并未收到预约成功短信请不要前往药店,以防人员聚集,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请问这样能买口罩吗”“预约提交成功不代表预约成功”“没办法啦,只能继续预约”现场,不少市民相互交流预约购买口罩流程,也希望能放开限额,让需要的人能买到口罩。

  南方日报记者 冯艳丹 周甫琦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