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一对父子被拘!隔离期擅自外出、向工作人员吐口水

2020-02-04 14:55 来源:南方网

  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多次发布紧急通告,公共场所戴口罩,春节期间不出门、不聚集,经营性公众聚集场所暂停营业,工厂限期开工……这些都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常识。可是有些人就是不以为然,甚至不听劝阻。

  2月3日,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一对疫情发生地籍父子因拒不执行自我隔离规定,还向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吐口水,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据火炬警方通报称,经公安机关侦查,湖北随州籍人员杨某自省、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故意隐瞒接待从疫情发生地来中山的人员,并安排他们居住在火炬开发区某小区内。

  期间,杨某与上述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频繁密切接触,且多次离开火炬开发区到南朗镇接触其他人员。2月2日杨某拒绝火炬开发区卫计工作人员对其健康监测及追踪管理;2月3日杨某父子拒不配合小区物业管理且用汽车堵塞小区门口,还脱下口罩向物业管理人员身上吐口水,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杨某父子的行为构成违法,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又扰乱单位秩序,情节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杨某父子分别作出治安拘留十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疾控部门提醒:疫情发生地进入火炬区人员如有发热或不适,应直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接受筛查与治疗,登记人员相关信息。

  如无不适,要到相关厂企、村(居)委会或学校报告,并自觉居家隔离14日。期间如发现不适,要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访人员或前往医院就诊。

  公安机关提醒:当前,全社会都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支持和配合防疫管控工作。居家隔离观察对象足不出户、接受管理,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服从和配合管理,任何擅自脱离管理行为都将被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山火炬发布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