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群党员进社区派口罩送凉茶,科普防疫知识,超赞!

2020-02-05 09:44 来源:南方网 刘稳

  2月2日,广东湛江西南医院的“党员义务服务队”,在吴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和海滨街道办的协助下,再次到医院所在地的海滨街道新兴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普等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与好评。

  当天一大早,湛江西南医院董事龙华福,亲自带领该院“抗疫义务队”的党员医护,与吴川科协、滨海街道办人员一道,走上街头,现场向社区群众科普宣传“怎样正确戴口罩”、“怎样洗手才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在家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去农贸市场要注意采取哪些防护措施”等疫情防控知识,穿街走巷派发宣传资料,向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民警送凉茶等;向没有戴口罩的路人派送口罩。由于口罩紧缺,许多群众无法买到,新兴社区干部还把仅有的一盒口罩拿出,当场派送给现场的群众,受到群众的高度称赞。

  当天中午时分,该院领导龙华福、方玉华、赖坤聪主任等还与吴川市公安局领导一起,专程到吉兆景区的防疫执勤点和325国道覃巴防疫执勤点,及吴川市食药监管局慰问,给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送口罩、酒精和预防感冒的中药饮剂;随后,该院“党员抗疫义务队”的医护,与吴川科协和海滨街道办负责人等,又穿街走巷到海滨街道的塘尾、新地等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普活动。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为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抗疫防控,湛江西南医院组织迅速组织以党员“抗疫防疫服务队”投入“战斗”,该院党员干部和医护踊参与,从大年初二起,队员们便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开展义诊,为孤寡老人赠医送药,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和微信等方式,向就诊人员和当地民众科普防疫等知识,“说不苦不累是假,但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我们作为党员作为医生,就当冲在前头,为群众’挡’住疫情,确保百姓的健康平安;为打赢这场疫情之战,再苦再累也值得!”该院党员外二科主任赖坤聪说。

  【南方日报记者】刘稳

  【通讯员】龙志松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