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金融机构为297家疫情防控企业新发贷款3.33亿

2020-02-06 14:27 来源:南方网 唐柳雯

  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自1月31日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企业融资对接机制以来,截至2月4日,人行广州分行和辖内各地市中心支行共从工信部门获取了309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企业名单,各金融机构已对接其中的297家,新发放贷款37户、金额3.33亿元。

  其中,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向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确定的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重点企业东莞市仁通硅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成功放款100万元,贷款审批过程开启绿色通道,整个放款过程不到24个小时,给予3.15%的优惠利率,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且有效支持医用护目镜等防疫用品的生产。广发银行珠海分行通过“粤信融”平台,快速响应安信纳米生物科技(珠海)有限公司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给予企业35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抗疫产品生产,确保防治疫情所需的物资供应。

  据了解,按照总行工作部署,人行广州分行向辖内法人银行机构提供低成本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专项支持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企业。同时,引导辖内分支机构灵活运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保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在珠海,人行广州分行还指导珠海中心支行联合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出台《关于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纳入“四位一体”融资平台的通知》,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纳入珠海市“四位一体”融资平台,给予50%的风险分担及贴息支持,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南方日报记者 唐柳雯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