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微商卖口罩可能有诈!中山警方跨省侦破口罩诈骗案

2020-02-06 20:51 来源:南方网 何伟楠

  疫情当前,在全国人民齐心抗击疫情的时候,却有不法分子盯上了口罩中的“商机”,实施诈骗牟取不义之财。2月4日,中山黄圃警方紧追40个小时,在福建漳州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侦破了一起利用疫情发布销售口罩虚假信息的电信诈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据黄圃警方通报,2020年2月2日,事主梁女士(女,19岁,中山黄圃人)到中山市公安局黄圃分局永安派出所报案,称其于1月31日通过某电商平台看到有商家在销售一次性口罩,于是添加了对方微信。由于当时市场上口罩基本脱销,商家又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口罩图片,让梁女士深信不疑。随后,梁女士分3次向对方购买了20盒一次性口罩,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共计2695元。让她没想到的是,随后,对方以口罩升价、没有货源为由,向自己退回了675元,并将自己的微信拉黑。梁女士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接报后,黄圃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智慧公安手段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容(福建漳州人)的落脚点。2月4日9时,在福建漳州警方的协助下,黄圃警方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容,现场搜出作案使用的两部手机。

  经专案组人员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容如实供述了其诈骗的全过程。其表示,看见因疫情原因人人争相购买口罩后,他便产生了歪念,随后通过微信实施了电信诈骗。据吴某容供述,除了对梁女士实施诈骗外,其近期还通过同样手法诈骗了另一事主朱女士,获利9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容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网上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请尽量选择正规购物网站,一旦发现可疑,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

  【南方日报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梁绮楠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