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看展”上新啦!邀你来南方+“云游”VR大展

2020-02-21 09:52 来源:南方网 毕嘉琪 黄堃媛 万璇

  因疫情防控需要,广东目前各家博物馆、美术馆暂未开放。

  不过,小南现在就可以带你“进馆逛逛”哦~

  南方+客户端VR云展览功能全新上线,邀你“在+看展”!

  点击图片进入⏬

  “在+看展”与省内重要文化场馆合作联动,首批推出来自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的多个重磅展览以及南方网承制的两个主题特展。

  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漫游重磅大展,立体场景让人如同身临其境。

  重磅文物、精品字画360°立体呈现。部分重点展品还设置了语音导赏和文字解读,助你边看边学涨知识!

  广东省博物馆的人气大展《大海道——“南海I号”沉船与南宋海贸》带你看BlingBling的出水金器,解析这艘南宋古船的沉没之谜。

  同样来自粤博的精美大展《解密中国传统山水画》用“掏家底”式的策展方式,带你轻松看懂中国传统山水画中的玄机奥秘。

  广东美术馆的年度大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回溯70年来广东美术得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的精品力作,众多大师名作不可错过。

  《图绘新中国——广东国画的改造与转型》用100余件广东国画,“复刻”时代记忆,讲述艺术家在时代进程中个人的脉搏跳动。

  由南方网承制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展馆、港珠澳大桥网上展览馆,用生动的展示方式带你深入认识脚下的这片南粤大地……

  除了有VR大展持续上新,“在+看展”还专门设置了“文史课堂”专区,助你充电涨知识。

  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与广东省文物局联合出品的创意文博项目《宝览南粤》,送上精美的短视频节目和有趣的科普网文。来自粤港澳三地的10个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东莞市博物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潮州市博物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梅县博物馆、广州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澳门博物馆上百件重磅文物惊艳出库,权威文史专家出镜解读,揭秘大湾区千年历史。

  还不过瘾?再来!

  南方日报、南方+将与广东省文物局合作推出“在+看展”系列云直播,邀来博物馆馆长和金牌讲解员与你一同“云游”博物馆,为你“一对一”导览,打造专业文史课,值得期待哦!

  “在+看展”小贴士

  进入南方+客户端“服务”栏目,点击“在+看展”

  选择你想看的大展,点击图片就能开启你的360°VR“逛馆”之旅,快来!

  【监制】孙国英 曹斯 谢苗枫

  【统筹】李培 毕嘉琪 丁晓然 朱景

  【采写】毕嘉琪 黄堃媛 万璇

  【设计】刘大为

  【通讯员】凌浩翔 刘丹妮

  注:展览内容由各场馆提供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