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00家药店进驻“穗康”,普通N95口罩可买10个啦!

2020-02-23 19:00 来源:南方网 欧志葵

  “穗康”口罩预约数量和预约门店又增加啦!根据广大市民需求,普通N95口罩预约量将从原来每次5个增加至10个,同时可预约的线下门店再添98家大参林连锁,目前“穗康”可预约门店总数已有近400家。

  普通N95可预约购10个  近400家门店可以预约

  据了解,“穗康”口罩预约自变更为随机摇号以来,一直逐步提高口罩投放数量和预约门店数量。

  据广药集团介绍,目前口罩产量和采购量得到提升,应广大市民需求,从昨晚10点起,进行登记预约的市民预约普通N95口罩将从原来每次5个增加至10个。

  据悉,“穗康”投放的普通N95口罩均不是医用级别,属于供市民普通防护所用。

  此外,“穗康”可预约门店也大幅增加。摇号首日首批门店为广药健民、广州医药大药房、广药一心堂、金康、百源堂、仁材、健芝岛等167家,20日增加20家采芝林门店,21日又增加健民、广州医药大药房、广药一心堂、金康、海王等100家门店,今天的预约、明天的摇号将进一步增加98家大参林门店,全市共有近400家门店可以预约。

  “穗康”还根据在广州居住的外国人需求,正在开发英文版,以方便在穗外国人预约购买。据悉,此前“穗康”就已经根据在穗外国人反映不能登记护照号码的问题,增加了护照号等的登记选项。

  购买后如何查物流?“广药健民网”微信公号可查

扫码可查询“穗康”口罩快递单号

  由于“穗康”微信小程序尚未开发订单物流跟踪系统,因此选择“线上预约邮寄到家”的市民在中签付款后,无法查询到发货及物流信息,不知道口罩究竟什么时候能到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广药集团旗下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迅速在企业自媒体“广药健民网”微信公众号开发了快速查询口罩快递单号的功能。

  方式一:在穗人士微信搜索“广药健民网”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穗康咨询”,选择“快递查询”,然后输入在“穗康”登记的收件人手机号或微信支付号后就会出现快递单号,可复制快递单号并点击打开相应的快递官网查询快递的物流信息。

  方式二:直接打开链接http://gyjm.gzjmyy.com/wechat/express/search.html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查询页面,输入在“穗康”登记的收件人手机号或微信支付号进行查询,出现快递单号后,可复制单号并点击打开相应快递官网查询相应物流信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因安排发货、数据及系统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快在付款一天后才可以查询快递单号。若快递单号数据尚未录入查询系统,市民在查询后会出现“此电话号/支付号目前暂无快递信息,请确认录入信息是否正确。如确认电话号/支付号输入正确,则订单正在作业中,快递信息将在处理成功后返回,请稍后再查询,谢谢。”的信息。

  每天口罩投放量均超100万个

  据统计,“穗康”自实施口罩摇号以来,口罩投放量稳步提升,目前每天投放量均有超过100万个,据“穗康”口罩预约系统公示,2月22日可预约口罩已超过150万个。市民每天均可以登录小程序查看当天口罩投放量。

  广州公证处监督下的摇号结果显示,“穗康”实施摇号以来(2月17日-22日),六天累计已超过78万人中签,共发放口罩超过650万个。

  广药集团还利用自身生产技术、人才、资金和场地等优势进行医用口罩生产,旗下白云山壹护、白云山敬修堂都在生产口罩。后续视经营情况,将围绕医用防护系列产品,不断拓展产品线及业务范围(如医用N95口罩等),进一步缓解相关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

  广药集团表示,后续会继续根据情况逐步增加口罩投放数量,进一步扩大门店数量,尽力满足市民的防护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黎月雯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