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凝心聚力,同心抗疫!阳东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27 10:57 来源:南方网 杨世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阳东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的相关部署要求,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统战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扛起防疫统战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区委统战部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把维护全区统战领域安全稳定当做重要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聚焦疫情期间统战领域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和隐患,全面部署统战领域的防控具体举措,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参与全区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合作,与各民主党派携手抗疫

  面对疫情,该区各民主党成员派积极响应区委号召,闻令而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上街上岗,深入一线,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口,设点对外来人口开展登记、劝返和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参政党的担当和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广大党派成员充分发挥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用不同的方式为抗疫汇智聚力:民建会员梁云通过书画、诗词形式表达对防疫工作者的赞美之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致公党员黄春燕自告奋勇参加区发热病人核酸检测标本核对,分类收集好送市疾控中心做核酸检验筛查。

  从严从紧从实,确保宗教场所不举行群体聚集性活动

  疫情爆发后,区委统战部迅速部署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知所有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从1月24日起暂行对外开放,通知、公告、微信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信教群众不聚集、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争取信教群众的支持理解,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场所不举行群体聚集性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区委统战部宗教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自1月25日起不间断地对全区5间宗教场所及20间香火旺盛的民间信仰场所落实防控工作进行多次巡查暗访,防控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落实有效措施,做好涉台港澳侨防控引导

  区委统战部牢牢掌握该区台港澳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按照“每日一报”、“每周一报”,把在该区复工的台港澳资企业数量、复工率上报市台港澳局,并协助解决台港澳企业外地员工返工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电话联系散居全区各乡镇的归侨侨眷,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从我做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通知公告,做好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做好台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的防控思想工作。

  彰显大爱情怀,万涓滴水汇聚成河

  区委统战部鼓励有条件的统一战线成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阳东民建基层委员会广大会员通过阳江市红十字会、公益宝等平台捐款10050元,会员杨世敢以企业阳江市网优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名义向阳东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支持阳东区防疫工作;项颂边通过阳江市律师协会捐款1450元;民革阳东支部向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捐赠医用消毒酒精30斤(16000ml);区佛教协会与吉水寺联合捐赠5500个口罩给大八政府,捐赠一批牛奶、八宝粥、快食面到大八、东城等卡点;东平飞龙寺捐款1万元给阳东红十字会;基督教阳东聚会点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手套、消毒液、体温枪等一批共3万多元的物品到市、区人民医院;广东天立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吴卓伦董事长向阳江市人民医院捐款13万、向阳江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十一家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捐赠一批价值161562元的抗疫物资及现金3257400元。

  指导企业防控,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根据区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区委统战部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全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及推动阳东区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该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协调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推动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开工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建立防控机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保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到2月26日止,阳东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为98.7%,规上企业100%复工复产。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彭小彦 付强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