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始兴看守所:接力抗疫 将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

2020-02-27 17:41 来源:南方网 唐音

  看守所封闭性强,人员集中,防范疫情的风险更大,所以防疫标准必须高于社会面防控。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韶关始兴县看守所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吹响了“战时勤务”号角。连日来,看守民警主动加强勤务,驻所“闭关”,用执着坚守筑就疫情“防控墙”。

  2月1日,该县看守所组织开展处置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演练。全所民辅警按照处置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演练方案内容步骤,规范迅速地完成了对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在押人员进行处置演练工作。

  2月2日起,该县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监所。在大门处设立检测缓冲区疫情监测点,每日安排专人值守,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电子温度计等专用防护器材,对所有来所人员逐人测量体温,询问有无与疑似或确诊人员接触、有无重点防疫地区旅居史;每日两次对全所民警职工有无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有无和疫区回来人员密切接触史等进行排查及体温检测登记,跟进在家备勤工作人员居家隔离的身体情况。封闭管理期间将收押岗位、窗口业务办理设在监区外,送押人员、提讯、律师会见一律不进入看守所监区内。

  2月9日,该县看守所实行三班制封闭管理,强化每日巡诊的力度和频率。将巡诊、消毒、体温测量等环节进行再细化,组织所内医务人员落实每日一次监区和公共区域消毒,确保不留任何死角、盲区;对在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建立发热人员体温监测跟踪登记台账,确保不漏人、不应付。

  2月23日,该县看守所强化防疫防病力度,确保疫情零输入。县看守所联系相关检测机构,对值班备勤、居家备勤民警、辅警及工勤人员实行分批次核酸取样检测,从源头上杜绝病毒进入监区。

  该县看守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好消息越来越多,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监所,是疫情好转后不可忽视的防疫战场,大家不能放松警惕;全体民警、司法人员、律师、家属都是一线防疫战士,坚守岗位、做好严格防护措施、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有序探监、有序会见,是该单位在疫情期间的最大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唐音 通讯员 何睿 严陶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