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大力推动疫情期间公益广告宣传

2020-03-05 10:11 来源:南方网 王佳欣

  3月4日,笔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管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涉及新冠肺炎防控广告专项检测,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积极推动公益广告宣传,指导帮扶广告企业共渡难关。

  据介绍,截至3月3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共发现招牌及广告问题490个,涉及广告问题240个。其中,涉及野生动物问题广告150个,涉及疫情防控物品和治疗的药品、医疗服务等问题90个;责令改正179宗,立案调查61宗,结案8宗。

  “疫情期间,我们迅速部署落实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商业广告和招牌信息分类处置指导。同时,全面加强广告检测。”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开展的涉及新冠肺炎防控广告专项监测中,累计监测传统媒体广告64.8万条次,累计监测互联网广告21.3万条次,发现涉及疫情防控和治疗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的虚假违法广告线索46条次,及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

  此外,推动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在省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省广告协会发起倡议,号召广告行业组织和业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省广告协会和各地市广告协会积极响应,充分发动成员单位加大对户外广告的公益传播力度。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范围共发布户外公益广告位14.2万个以上。分众传媒、新潮传媒、广州合立传媒等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防疫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据介绍,通过加强对省、市两级电视台、电台播出的抗疫公益广告进行定向监测,播出公益广告条次已从2月初日均1700余条次增加到4500余条次。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珠海横琴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已积极响应号召,落实横琴新区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扶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政策措施》,对入驻企业进行租金、物业费减免,主动协助企业申报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压力。

  南方日报记者 王佳欣 通讯员 粤市监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