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万企暖医,圳在行动!深圳29家企业温暖上线

2020-03-08 19:29 来源:南方网 王春艳 李荣华 戴晓晓 邱永宽 张秀娟 熊必康

  你在守护他人的家,我们来守护你的家。3月8日,稳健医疗、顺丰速运、万科集团、比亚迪等29家深圳企业成为第一批宣布参与“万企暖医深圳在行动”公益活动的企业。

  该活动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南方网于3月4日共同发起,旨在联合深圳企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奋战抗疫一线的深圳医务人员及家属解难事、帮家事。

  据主办方介绍,将对深圳企业捐赠物质进行梳理,并逐一与参与抗疫的深圳医疗单位进行需求对接,让企业的“暖医”行动落到实处。

  让我们看看这些深圳企业都有哪些行动?

  稳健医疗及其全资子公司全棉时代致敬医护人员,守护最美逆行者,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1万个N95口罩, 5000套防护服。

  顺丰速运已开通救援物资免费公益运输通道,顺丰深圳已陆续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宝安中医院、罗湖人民医院、龙岗人民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龙岗中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市妇幼等医院有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合作对接。未来,还将继续为深圳各医院提供更多支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便利。

  万科集团组织多批骨干人员奔赴武汉,万科食品业务为4支深圳派驻武汉的医务人员队伍和11家在深单位共737名防疫人员免费配送安心蔬菜。

  此外,万科物业10名员工作为首批志愿者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万科武汉君澜酒店负责接待从福建赴武汉支援的137人医疗团队,为“逆行者”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万物梁行武汉员工志愿者支援武汉“方舱医院”清洁消杀工作。

  比亚迪已从海外采购的首批防护物资进行捐赠,这批N95口罩第一时间捐发给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龙岗中心医院及其他部分抗疫情部门,为医护前线缓解燃眉之急。

  翰宇药业携手深圳市卫健委、武汉雷神山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全国数十家医疗卫生机构共抗疫情,公司捐赠总价值超过1500万元的“胸腺五肽”、“胸腺法新”等防控药品,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疫力支持。

  深创投捐赠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100台套、总价值约260万元的电动载物爬楼机及附属设备。

  万顺叫车接送医护人员及家属、记者提供出行服务。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献2000个医用口罩和一批医用护目镜。

  博雅藝文空間将提供无门槛500元消费卡,並给予书店内正价产品(不含博雅堂)77折的终身专属会员折扣。

  麦当劳为全国抗疫工作者送出超7万份爱心餐,其中深圳麦当劳送出近1.5万份爱心餐;全球采购20万只医用口罩,捐赠武汉11家省市和社区医院;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近2000个护目镜。

  佳兆业集团为医护、民警等奋战一线的“逆行者”提供优惠,凡是医护、民警凭借有效身份证即可于3月免费入住佳兆业可域酒店。

  深圳电影公司旗下嘉之华中心影城和深影凤凰国际影城将为深圳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不限次数免费观影。

  松禾资本捐助1000万元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的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

  哈啰出行向全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疾控人员提供单车及助力车月度/季度无偿骑行卡,向深圳市疾控中心捐赠医用口罩。

  圣浩齿科将为深圳援额医护人员及其直系家属免费提供种牙(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为深圳所有医护人员提供种牙服务,只需1000元/颗(无需支付其他额外费用)。

  世纪证券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赠100万元定向支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抗击工作。员工参加湖北省慈善会在线募捐项目,共捐赠9.7万元,用于“紧急救援新冠肺炎”专项募捐项目。

  贝壳找房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为湖北疫情防治一线医院的后勤保障人员提供每人5000元的补贴。

  首脑美业集团深入各个医务工作站、警务工作站、一线防疫工作站提供义剪服务。截止目前为止,已服务90家单位,约7600人次。

  Bananain蕉内已捐赠近8000件总价值约100万的Bananain蕉内保暖御寒物资。

  广东华兴银行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会捐赠品牌护手霜一批,该活动将于3月中旬开展。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向深圳市全体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及随行记者85人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保险,总保额2520万元。

  麦芽口腔品牌连锁为医护人员提供500张洁牙卡,单张价值638元。

  正浩创新支援一线移动用电需求、办公设备打印机、电脑、空气净化器、热水壶、电暖气等。

  美团单车,湖北地区骑行全免费,面向全国防疫一线的机构或单位提供免费骑行,捐赠首批超过100万张单车及助力车骑行月卡。

  兰亭科技“手”护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为医护工作者捐赠“杀菌免洗洁手液”。

  工业富联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000台,总价值5000万的氢氧气雾化机。

  深圳市阿卡索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捐赠英语大班课程资源。

  波影医疗捐赠了一台价值350万元的皓月CT设备1台。

  叭叭速配在疫情期间,在道理管制、司机紧缺的情况下,组织运力保证抗疫物资及时的运输到前线。

  ■征集令

  3月4日起,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南方网启动“万企暖医——深圳行动”公益活动,旨在联合深圳企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奋战抗疫一线的深圳医务人员及家属解难事、帮家事。现面向深圳企业界征集“暖医”力量。

  有捐助意愿的企业,有捐助需求的深圳医疗单位或医护人员家属可扫码咨询:

  统筹:曲广宁

  撰文:王春艳 李荣华 戴晓晓 邱永宽 张秀娟 熊必康

  制图:谢昊燃 王抒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