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豁免登记、证件延期,惠东全力支持个体户复工复产

2020-03-11 14:17 来源:南方网 乌天宇

  疫情当下,个体工商户是遭受影响较为严重的经营群体,他们也是社会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的重要组成,让个体户尽快恢复经营生产意义重大。

  日前,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在惠东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正采取积极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最大限度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

  具体措施如下:

  1.依法豁免个体经营者登记。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身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

  2.延长证照延期办理时限。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证照变更延期的,可待疫情解除后再提交延期申请,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3.审慎包容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尽快办理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事项,已履行相关义务、申请材料齐全的,当日办结,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上公示。5月底前,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已办理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31家。

  4.减免服务收费。对个体工商户在疫情期间的计量器具检定费用予以减免,目前,该县共对25家个体工商户221台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免收检定费32776元。

  5.协助办理银行贷款。协助个体工商户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减免逾期利息,可通过再担保、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形式,缓解短期资金压力。

  6.协助办理社保费用减免。协助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减免,协助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的个体工商户,在疫情结束后及时补办手续。

  7.保障用工和物流需求。协调有关部门,聚焦个体工商户所需,组织人才引进、用工招聘、岗位技能培训,帮助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帮助个体工商户购置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物资,协助打通物流通道,稳定快递末端网点,保障物流畅通。

  据悉,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成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党员骨干队伍分组奔赴各镇(街道、管委会),结合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让党旗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上飘扬。

  【南方日报记者】乌天宇

  【通讯员】黄少卿 叶衍达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